2016年8月22日星期一

#GHEAC#[成功校友] 格里昂校友加入洲际伦敦花园巷酒店

格里昂校友加入洲际伦敦花园巷酒店
Glion Alumna Joins 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





















Joana Ribeiro,葡萄牙人

毕业年份:2014年,酒店管理研究生文凭

人力资源协调,洲际伦敦花园巷酒店

一家位于梅菲尔(Mayfair)花园巷1号的五星级奢侈酒店,俯瞰英国伦敦皇家花园


















Joana Ribeiro毕业于2014年,获得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酒店管理(Hospitality Administration)研究生文凭(Postgraduate Diploma)。作为学制1.5年的课程的一部分,她需要完成为期6个月的实习,因此Joana在各种高端酒店实习不同职位。

她第一次受邀请去洲际伦敦花园巷酒店(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面试的职位是餐饮培训生。在面试几天后,人力资源总监打电话问她可否考虑另一个职位,成为新的人力资源培训生。她愉快的同意了。

Joana随后在人力资源实习一年,期满之后她获得人力资源协调员(Human Resources Coordinator)的正式职位 – 她目前的职位。

我联系到了Joana,请她谈谈在格里昂的经历,我们可以发现更多她在洲际度假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 & Resorts)中职业发展情况,这是家在世界范围为员工提供广阔职位选择的顶级酒店。

问:你现在的职位和职责是什么?

Joana:“我正在洲际伦敦花园巷酒店(InterContinental London Park Lane)从事人力资源协调员(Human Resources Coordinator)工作。我的职责包括整个团队中的很多不同种类任务;从员工关系到员工利益、一些人才招聘事项和员工活动组织、部分关于雇佣和解聘程序工作、入职培训和实习部门的训练。”


















问:在完成学位课程后,你掌握了哪个领域的知识,你为什么决定改变职业道路去从事商务和酒店管理?

Joana:“我本科学位是在葡萄牙(Portugal)读的社会学专业。那时第二年我开始对酒店行业产生兴趣,具体说就是会展活动管理(Events Management)方面。我那时在会展方面工作过一段时间,这段体验让我感到我喜爱这个行业 – 这就是在我一毕业就立刻学习酒店管理的动机。

我怀着对酒店业的热爱,确定自己想在这个行业追求我的职业理想。我知道我需要积累经验,所以我决定学习这门课程,这样才能积累相应的知识和经验。由于我已经有本科学位做基础,所以酒店管理研究生课程(Postgraduate Diploma in Hospitality Administration)对我来说是最合适的选择。”

问:你觉得这个行业为你未来的职业提供什么样的保障或是稳定性?

Joana:“我没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你选择的某种工作或是行业必须给你提供一定的稳定性;对我来说,生活稳定性来自你对梦想的执着追求。酒店行业是我梦想从事的行业,也是我一直为之努力的行业,因此酒店行业给我带来很多稳定性而且还有专业的乐趣。”

我选择格里昂的原因是它是世界顶尖的学校,因此格里昂会给我最好的教育并且为我进入这个领域做最好的准备。酒店行业相当广阔,我已经能够去认识那些对我的职业道路产生积极影响的人,他们教我学会很多东西。
此外,在洲际酒店集团(IHG)这样的大品牌工作给我提供了很好的成长和发展机会。”













问:你为什么选择在格里昂高等教育学院伦敦校区学习?

Joana:“自高中毕业后,我就一直想到像格里昂这样的知名学校学习。我记得我在网上查格里昂的信息,想象着她的模样,想象着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员。我想因为我那时比较害怕离家太远,所有只有等到我大学毕业后才决定把握这个学习机会,就在网上报名入学。

我一直想搬到伦敦居住。自我12岁,我和家人来伦敦时,就对伦敦很着迷,对伦敦奇妙之处也很向往。

我决定去格里昂并且准备注册入学,我登陆学校的网站时还在想“噢,天啊,我的伦敦梦就此远去了”。我甚至细细研究了伦敦其他大学,但是没有一所能媲美格里昂,格里昂才是我想要的。我觉得瑞士(Switzerland)可能不适合我,因此我犹豫不决,但是我知道我必须去读格里昂。

我的一位朋友正在瑞士格里昂学习,给我打电话说“去看看网站 – 格里昂在伦敦成立分校!”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太高兴了!这个消息就我想要的;最好的城市里最好的大学。我必须马上去!
我报名时对谁都没说起,因为我想知道是否有人打电话约我面试。我录取时,就知道我的梦想已经成真。”
















问:你来伦敦格里昂之前的期望是什么?格里昂如何满足你的期望的?

Joana:“我要承认;我那时即兴奋又害怕。如果格里昂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卓越怎么办?如果我不适应伦敦怎么办?但我决定不再回头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而事实证明这也是我最明智的决定。

格里昂真的很棒,所有科目都是独一无二的,我学到很多东西。格里昂给了我一个新家,这也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时光。”















问:你最喜欢的课程、科目、教师、或是教学方法是哪些?

Joana:“课程学习真的让你感觉很充实,很刺激。课堂让我们对酒店业有清晰地概念,在实际情景中训练,我觉得这个真是太棒了。老师们都关心我们,乐于提供帮助,而且他们也是我们的格里昂家庭中的一部分。

我最喜欢的科目是在瑞士进行的会展管理和实践应用学习。

我一直以来都喜欢会展管理,而且我们在罗汉普顿大学(Roehampton)举办过传统的五月国际劳动节(May Day)活动。这个活动非常有趣,所有学生都加入其中。

在实践应用学习期间,我们在瑞士校区居住几个星期,边学习边实践。这次学习对我来说真是太完美了,因为我们在厨房和餐厅实际操作时,懂得了实际酒店业的情况,还学习到怎样做到最好。
每天我都要做得更好 – 提高我的烹饪技巧或者将就餐区设置妥当。老师们都很博学,总是在和我们的分享他们的职业经历,这都让我的学习经历更加丰富(我希望能回去再学习一次!)。













问:完成这个课程是否从专业和个人的角度对你有任何的益处?

Joana:“我的确在格里昂伦敦校区获得许多益处。我有种奇妙的成就感 – 个人和专业两方面 – 当我完成研究生课程时,我感到自己完全做好了应对未来的准备。

我变得更加成熟和独立,而且有高度的责任感。我很自信,我懂得如何表现自己以及如何与别人沟通。我对酒店业务更清楚,而且我很骄傲我了解不同地区的酒店,此外我学到了世界酒店业如何运营。我很高兴能见到令人鼓舞的酒店企业家和客户,他们和我分享了最好的经验。

我在课堂上学习的所有知识都在酒店里的实践中应用,而且没有我不熟悉的术语 – 这让我感激能在在格里昂学习。很显然,我学习到了如何耐心和如何为我的职业目标不断奋斗。我也学到了如何与不同的文化相处和表达尊敬,我还学到了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方法。”

问:你加入格里昂伦敦国际学生群体的体验如何?

Joana:“非常特别。在我的国家,不管是朋友还是同事都是葡萄牙人。

能够认识来自全世界的人给我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视野。这个环境教会我别国的文化,如何与他们相处甚至是如何烹饪他们最喜爱的美食。我们总是,例如,举办希腊日(Greek Day)活动,希腊同事会为每个人烹饪精美的佳肴,还跳许多舞!这是我最喜欢的!

格里昂伦敦校区建在罗汉普顿大学旧址上,这给了我们了解这两所出色大学的机会。我们寝室都很棒,因为我们自己的房间都有私人浴间。我们都能使用校园健身房和图书馆,而且还能参加罗汉普顿大学学生会举办的活动,比如BOP – 这是周五晚上最棒的舞会!

我爱校园生活,而且没有固定而单调的方式:我们会花一天时间在花园野餐或是在校园中散步。我们总是一起烹饪食物。

我们学校离伦敦市中心很近,我们经常去城市游玩,去餐厅吃饭。格里确实给了我一个仔细了解伦敦的机会。我们会一起去伦敦享受美好的时光,不仅了解伦敦城,还能了解它的文化和活动。我们去观看音乐剧‘猫‘,一部Cirque du Soleil编制的歌剧,然后品尝汉堡和龙虾!”















问:你向未来格里昂伦敦校区的学生推荐研究生文凭课程的原因是什么?

Joana:“研究生课程对希望进入酒店业而之前没有机会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们来说是完美的。这个课程对已经学过行业知识或在行业中工作过但是想提升一下知识的人来说也是非常有用的。

在进入格里昂学习之前我没有酒店行业工作经验。格里昂为我打开了实习的门,引领我获得现在工作。我非常感谢 – 我有如此多的机会参加这些项目 – 这些都是我想要的。

我非常推荐格里昂的研究生课程,因为它让我学到足够多的酒店行业知识,而且更教会我如何在如此广博的行业中工作。这是个有益的投资,毫无疑问,绝对能带来许多工作机会,为我们未来职业做好准备。

每天我都应用我所学到的知识。我需要能在团队中工作,和将近400个同事友好相处,还要组织我的日常工作发挥出最高效率,所有这些我都在伦敦格里昂学到。

说这个也许是老生常谈,但是在格里昂学习让我感受到“格里昂精神”,对我来说这儿就是家;只有在你亲身经历过你才能感受到他的含义。我们是个大家庭;我们互相关心,而且总是在需要的时候团结一致。我们的格里昂精神将一直伴随着我们,而且会成为我们大家庭的一部分。我很骄傲的说我是格里昂的一部分。

我和所有的同事和教师都保持着联系,正是他们带给我不同的经历,教我提升知识和专业度。能在一起相聚分享我们的故事和户型帮助真是件奇妙的事。
格里昂让我们组成世界联系网,给我们未来最好的工作机会。我每次见到格里昂同学或是校友时,感觉就像见到了一位家人。我们总是有故事和经历可以一起分享,这真是一种绝妙的感受 – 一旦进入格里昂,永远都是格里昂人。














问:你未来的计划是什么?你为自己5 – 10年后的定位是什么?

Joana:“我很想获得一份人力资源的工作 – 这成为我的职业兴趣所在。我正准备开始考人力资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的英国人力资源协会(CIPD)5级证书,因此这个证书会帮我发展职业。我希望能在未来五年成为一名人力资源经理。”

“格里昂改变了我的一生;毫无疑问,直到今天格里昂都是我最好的经历和最好的决定。”

我们非常感谢Joana校友和我们分享她的格里昂经历,祝她在未来的努力工作中好运。




英国与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高等教育学院 - 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中文页面:http://glion.gheac.com/
咨询电话:010-8447 6928
     189 0119 3685
在线QQ:800093391
电子邮件:info@gheac.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 东城区 东直门外大街48号 东方银座 C座16E
邮政编码:100027





版权与翻译版权所有,转载,复制请注明出自于“GHEAC-环球酒店教育与行业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