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GHEAC#[成功校友] 婚礼策划人:与女校友Marie Farjon的面谈

婚礼策划人:与女校友Marie Farjon的面谈
The wedding planner: interview with alumna Marie Farjon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2016年1月18日












我们都看过许多与婚礼有关的有趣电影,在结婚这个大好日子里可能(常常)会出错。很显然,这些婚礼不是Marie Farjon的。她是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校友,于2006年获得工商管理学酒店管理学士学位。自从在2014年开了自己的公司Wedding’s Riviera后,Marie便一直凭借自己的严谨和组织技巧为准新娘和准新郎提供服务,给他们带去欢乐。

你好,Marie,和我们说说你这些天都在忙什么呢?

过去的一年是忙碌又成功的一年。2015年我组织了5场婚礼,2016年有两场婚礼已经确认日期。除了我的婚礼策划工作,为了推动公司发展,我还参加了在安纳西和瑞士举行的各类贸易展览和交易会。我刚结束和www.semarier.ch网站的合作,我们合作制作一个特点版块,专门用来介绍我的公司。

从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毕业后你是如何开了自己的婚礼策划公司呢?

2006年我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之后的几年我在酒店工作。我一开始在凯悦酒店接待处工作。之后在塞尔维亚柏尔格雷德的一家法国餐厅担任公关经理,为了顾客努力了解法国文化。重新在凯悦酒店担任了几个职位后我跳槽到Rent a Car汽车租赁公司。接着,我在帕弗伦斯酒店集团工作,这是一个连锁酒店,主要走高端路线,是私人预订方面的领先者。最后,因为不是很满意自己的事业进程,所以我决定开一家自己的公司。

你为什么选择开婚礼策划公司呢?

我享受让别人快乐的喜悦,而且我喜欢组织各种项目,尤其是私人项目。因此我很自然地想到像婚礼这样的项目,因为婚礼是非常私密的事,对客户来说结婚是个重大的日子。我喜欢制造这种特别的气氛,婚礼必须符合新郎新娘的个人需求。

公司刚起步时是怎样的状况?

那个时候,在瑞士和法国,人们对婚礼策划人知之甚少,因而与美国和日本相比,婚礼策划人不那么流行。在这儿,人们认为婚礼策划价格太高昂,他们没觉得请婚礼策划人会带来好处。但是渐渐地,人们意识到自己应该好好享受这特殊的一天,因为这一天消逝地非常快。

策划自己婚礼的新娘常常无法在婚礼期间享受片刻欢乐。婚礼不应由她们自己操持;在筹划阶段她们需要一个人管理各个细节以保证婚礼那天一切顺利进行,她们需要一个人负责婚礼的后续工作。这就是我的切入点。我想现在顾客已经意识到婚礼那天会有很多压力和工作袭来。

从一个酒店员工转变为一个企业家,你有什么感受?

身为企业家我可以更容易地管理自己的时间。而且我对自己的事业进程不是很满意,所以我决定开一家自己的公司。为了丰富自己的学识,我来到巴黎学习婚礼策划课程。当企业家不容易,因为你要更有组织力,要更好地管理你的时间。而且,如果你在家里工作,你需要自我激励。我在家里一直用电脑工作,之后我出门与供应商见面,参观场地。我才刚刚起步,有时候我在客户提供的地点开会。我工作和旅行所花费的时间各占一半,做策划工作你的组织能力真的至关重要。

请再说一说你的公司,比如你如何工作,如何发展你的公司……

我和几个伙伴合作;我和很多专业供应商合作,包括备办宴席商、摄影师、演艺人员、音乐家、DJ、负责婚礼装饰和花卉的商家等。一场婚礼需要许多供应商和人员的配合。因为现在的人结婚年龄越来越大,他们已经有工作或者有孩子了。我的服务帮助他们节省了管理各项细节所花费的时间以及由此产生的压力。

在格里昂的学习是否让你对这项工作有所准备?

当然,格里昂是个远近闻名的学校,它可以为你提供通往各个地方各个职位的通行证。我认为酒店管理学校,尤其是格里昂这样的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学习经营管理技能、学习如何组织自己公司的机会。酒店教会你如何变得优秀,酒店教会你与高端客户交流的技能以及满足项目组织所需条件的技能。这种优秀程度至关重要;酒店还教会你如何应对周围的人,如何与他们相处。

你最后有什么建议给那些想成为婚礼策划人的学生吗?

有的。我认为作为一个婚礼策划人最重要的是要有很强的组织能力,要享受给人们带来欢乐的愉悦,要时时刻刻挂着笑容。酒店管理学校是发展这些技能的绝佳之选。在那儿你会了解各种葡萄酒的细节,了解各类项目,学习金融管理,学习如何应对各种情况,学习如何工作。为了有独特的经历,你不仅要享受处理各类细节、重要项目的过程,还要享受付出时间,享受照顾新郎新娘和宾客的过程。格里昂教会我这些技能和品质。


英国与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高等教育学院 - 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中文页面:http://glion.gheac.com/
咨询电话:010-8447 6928
     189 0119 3685
在线QQ:800093391
电子邮件:info@gheac.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 东城区 东直门外大街48号 东方银座 C座16E
邮政编码:100027


 


版权与翻译版权所有,转载,复制请注明出自于“GHEAC-环球酒店教育与行业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