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0日星期二

#GHEAC#[成功校友] 从事奢侈品公关工作

从事奢侈品公关工作
Getting into Luxury PR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2016年4月19日

酒店业工商管理学学士'13,格里昂校友 Lisa Stoffel向我们分享了她进入公关领域,担任Qode公司高级市场部主管的经历。Qode是迪拜一家奢侈品公关公司。
















回首过去,请说说你为什么选择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高中毕业后我还没有决定好选择哪个职业,我认为酒店业是很好的领域,因为酒店有许多部门,有各个种类的工作。在酒店工作能够让你积累很多经验,而你恰恰可以利用这些经验为日后的转行铺平道路。此外,格里昂村庄是我奶奶的家乡,我从幼年起就知道这个地方,那时候它就已经是一个广阔而又国际化的地方。

是你的实习经历指引你进入公关(PR)这一领域吗?

实习生能够给你尝试各类工作的机会。如果你没有某类工作的经验,你就不知道应该如何工作,也不知道你喜欢哪类工作。我的实习经历与公关领域没有关联。我第一次实习是在巴西圣保罗君悦酒店的服务部工作。我第二次实习是在泰国艾美普吉岛海滩度假村的前台部工作。














圣保罗君悦酒店

通过在格里昂的学习以及实习经历,我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对自己的能力也越来越了解,我逐渐意识到我有做公关的潜质。尽管拥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尽管说着不同的语言,我总能快速轻易地和同事建立良好关系。这种方式真的令人惊异。我意识到我一直都这么善于交际,在许多不同国家我的交际能力还提高了不少。
如今,我可以将这种“国际思维”作为优势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格里昂真的培养了学生文化交流和同其他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的能力。我认为这也是该校学生从学习经历中获得的一大优势。

毕业后,我开始搜寻各个酒店的公关职位。然而,因为我先前在其他部门工作,缺乏公关经验,我没有获得任何职位邀请。之后我决定申请私人机构的职位,也因此获得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在Qode公司的工作与酒店业相关。我们有几个餐饮业和酒店业的客户。因此,在制定新的品牌公关活动时我可以运用格里昂传授给我的知识和经验。

作为高级市场部主管,你的职责有哪些?

我负责为不同品牌制定和管理公关活动,这些品牌涉及中东地区的餐饮业、美容业以及时尚生活与艺术设计行业。

我们主要与该地区的奢侈品和时尚杂志合作,在正确的目标市场最大程度地曝光各个品牌。我们和新闻界的媒体关系密切,因此我们有能力让各品牌得到他们想要的效果。作为高级市场部主管,我要顾及方方面面的工作。我自己做一些会计工作的同时还要管理日常的经营活动,如做报告、发布新闻稿等。

公关是个非常有趣的工作,一毕就能和各行各业的不同客户合作,这个工作机会真的是太难得了。每一天都有所不同,每一天都有更多的东西等着我学习。

在迪拜工作,你一定会遇到很多文化比较,对于你的职位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要想在某地推出一个新理念,迪拜是再好不过的选择。这里的人们来自世界各地,他们随时都准备尝试新的事物。文化比较对我的工作肯定有些限制,但这种文化比较不是和其他国家进行比较。迪拜毕竟身处穆斯林国家,因此在交流的时候我们要避免一些东西,比如在新闻公告里我们不能提到“酒”这个字。因此,如果我们要宣传某个餐厅新供应的“葡萄酒和奶酪”我们要说成“奶酪和葡萄”。公关是一个富有创造力的行业。某些品牌在其它地区大肆做公关,然而在迪拜这样的方式是不可行的。
















总得来说,迪拜是个适宜居住的城市,迪拜一直在成长也一直在推出既创新又疯狂的东西,比如世界最大的购物商场和棕榈树形状的岛屿!

对公关来说奢侈品意味着什么?

首先,奢侈品意味着我们要和指定类型的客户合作。Qode之所以是个奢侈品公关机构主要因为我们处理的是迪拜地区奢侈品牌的公关工作。公司创始人拥有完善的网络和数据库,记录了迪拜和中东地区各个VIP的信息。对此,我们还提供其它服务,例如为大型活动制定宾客名单,或者邀请我们所谓的“影响者”(即很有影响力的人)参加某个品牌的揭幕活动。奢侈品公关工作主要致力于将品牌展示给正确的社会群体,并维护该品牌的独家经营权。

是什么让你适应奢侈品行业的工作呢?

奢侈品公关工作和酒店工作类似,在工作过程中你与他人的联系、你所遇到的人都是你最大的财富。我在格里昂的经历为我的公关事业奠定了基础,在这儿你和他人建立的关系将很大程度地决定你的成功。就拿实习来说,很多学生是经家人朋友或校友介绍而获得实习机会。有的校友之前在某个地方工作过,可以帮忙安排职位。多亏有这些关系,学生能找到很好的实习机会。再举个例子,如各个课程分配的小组项目;你们只有互相依赖互相配合才能获得高分,因而你必须和小组的每个成员保持良好的关系。

除了酒店业软技能和实习,在攻读酒店管理文学学士学位期间,你从商务课程里学到了什么,这些和你现在的工作相关吗?

我主要学到的是,无论你进入哪一个行业,总会碰到你不擅长或不感兴趣的工作(或学习过程中碰到不擅长或不感兴趣的课程)。然而,你还是必须把工作完成。因为不管做什么工作你总会发现其积极和消极的一面,因此不擅长并不意味着你不适合这份工作。

同样的,对我来说小组项目和报告展示让我勇于在他人面前自信地发表讲话。这是一个宝贵的财富,对任何职业道路都大有裨益。













格里昂现已在酒店管理学士学位课程里加设奢侈品牌管理的专业课程。你认为这个课程适合格里昂这个酒店管理学校吗?

当然。酒店业与奢侈品十分相配,它们都能在个人的关注点、顾虑和人际交往方面满足顾客的需求。

你有没有什么建议分享给那些想要从事奢侈品行业的学生呢?

不要害怕从事酒店业以外的工作,毕竟有那么多的行业是与酒店业挂钩的,酒店管理学校毕业的学生同样能够很好地适应这些行业。或许你不能立刻明白我接下来说的话,但是请记住不要待在令你不快乐的职位上,因为这样会让你不敢再去尝试其他职位。此外,你将来或许还会再次遇到某个相识的人,所以请永远给人留下好的印象。



英国与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高等教育学院 - 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中文页面:http://glion.gheac.com/
咨询电话:010-8447 6928
     189 0119 3685
在线QQ:800093391
电子邮件:info@gheac.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 东城区 东直门外大街48号 东方银座 C座16E
邮政编码:100027




版权与翻译版权所有,转载,复制请注明出自于“GHEAC-环球酒店教育与行业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