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GHEAC#[成功校友] 工商管理学硕士校友&总经理Bernard Rodrigues在香港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事业

工商管理学硕士校友&总经理Bernard Rodrigues在香港进一步发展自己的事业
MBA Alumnus & General Manager Bernard Rodrigues Furthers Career in Hong Kong

——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 2016年3月8日
















Bernard Rodrigues,新加坡人

毕业年份:2013年,获得国际酒店和服务业工商管理硕士;专业:综合管理

总经理,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

















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位于商业中心,周围有很多的游览胜地。该酒店提供450多个客房,在此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城市地平线——维多利亚港

Bernard Rodrigues很喜欢这份从事了30年、跨国至亚洲的酒店事业。他担任地区和国际酒店集团的领导职务,其中包括洲际酒店&度假村集团,君华酒店&度假村集团,Dusit酒店&度假村集团,精品国际饭店集团以及皇家公主酒店集团。

Bernard于2013年完成他的网授课程,获得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我们就其毕业后如何在香港发展事业对他进行了访问。

问题:你可以总结一下在格里昂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期间你的收获吗?

Bernard回答道:“在格里昂的学习提高了我的策略性和关键性思考技巧,为我应对这个发展迅速的世界做足了准备。

日常工作中,我将学习策略理论与过去三十多年的酒店工作经验相结合,以便进一步提高我的领导技能,实现我的职业理想。这是我决定继续攻读工商管理学硕士的原因之一。

因为格里昂酒店管理学院设施完善,是被全世界认可的学校,所以我选择了它。而且,通过格里昂的网授课程,我可以边工作边学习。这就是格里昂的魅力所在。”

问题:你现在担任什么职位?

Bernard回答道:“我的硕士文凭不仅给我机会提高自己策略性思考技能和领导技能,而且还给我机会发展自己的事业,迎接新的挑战。

从格里昂毕业后,我跳槽到更大的一家公司,担任的职位和先前一样,担任总经理。2014年夏天,我被派往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担任总经理。在改名之前,这家设施完善的5星级酒店名叫香港日航酒店。













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东

问题:你把硕士课程中学到的新技能运用到哪些工作中呢?

Bernard回答道:“我把它们运用到我们酒店的综合革新项目中。时间管理是网上授课的重要内容,它也非常适用于我们酒店正在进行的革新项目。该项目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资金。

这种大项目不仅投入了大量资金,还有规定期限和各种后续工作。这就需要高效恰当的时间管理。在某些方面,这个课程确实进一步提高了我的时间管理技能。

最重要的是,你变得更擅于制定策略,更富有商业头脑。工商管理学硕士为你打开了一个新的空间,带来更多新视角,让你以更为广泛的角度看待事物。这让你更有分析力、批判性和进取心。

在2016年年中,我将以一个新的面貌迎接这家香港酒店的工作给我带来的挑战。









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翻新豪华海景客房,将于2016年3月对外营业。

问题:格里昂学院向专业人员提供种类丰富的课程和专业性很强的课程。在你看来,这些课程对酒店业带来什么益处,对于你们公司这样的国际部门/公司来说,这些课程的相关性大吗?

Bernard回答道:“格里昂的网络课程和专业性课程非常实际也非常实用。课程教材定期更新。教材和酒店业现状紧密相关,是以全球视角来讲解管理学的。

种类丰富的专业性课程让我们每个人都能选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我们可以在日常工作中运用新学的专业知识,或者在工作中进一步发展这些知识,让这些知识更为专业化。

问题:以你个人角度来说,网上课程给你带来了什么益处?

Bernard回答道:“从我个人角度来说,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意味着充实自我和激励自我。从实现个人职业理想和个人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从这些课程中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香港的新年烟火

问题:你认为网上授课项目这个设计怎么样?

Bernard回答道:“这是一个虚拟的学习平台,也是一个新的学习方式。学生可以参与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与老师同学互动,就像传统的课堂一样。如果想要做一些研究,我们可以通过网上图书馆下载相关材料。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职业专家进行授课。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节奏和时间安排上课,不用离职。这一点在全日制的学校是做不到的。它为我们找到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

但是我之前说过,时间管理同样重要。接受网上授课的学生也要像全日制学生那样遵守纪律、遵守课程和时间安排。不过与严格的课程比起来网上课程更为灵活。

在网上虚拟学习平台,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互动讨论期间,授课老师会向学生分享其丰富的生活经验和个案研究。

这是因为大部分老师也是自己相应领域的专业人士,所以在网络课堂上他们会和学生分享丰富的国际见闻和经验。
















你可以谈谈你身为格里昂校友的经历吗?

Bernard回答道:“通过网络的力量,与他人建立关系,这两点对于你个人和你的酒店业工作来说都大有帮助。

学习格里昂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期间,因为我们中的大多数来自不同国家,因此我们主要通过网上虚拟学习平台进行交流。但是在毕业之际,我们在位于瑞士比尔的分校区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会议。

至今,我们仍然通过网络保持联系。

我们十分感谢格里昂工商管理学硕士校友Bernard分享他在格里昂的学习之旅。同时,我们希望他能在未来的奋斗路程里一帆风顺。



英国与瑞士格里昂酒店管理高等教育学院 - Glion Institute of Higher Education
中文页面:http://glion.gheac.com/
咨询电话:010-8447 6928
     189 0119 3685
在线QQ:800093391
电子邮件:info@gheac.com
办公地址:北京市 东城区 东直门外大街48号 东方银座 C座16E
邮政编码:100027

 


版权与翻译版权所有,转载,复制请注明出自于“GHEAC-环球酒店教育与行业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